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喜本校生醫系王永樑教授偕同分子醫學中心團隊進入2019年科技部價創計畫第三期擷取名單

恭喜本校生醫系王永樑教授偕同分子醫學中心團隊獲得2019年科技部價創計畫第三期擷取,科技部的價創計畫旨在將學研能量導向產業界發展,讓學校老師們的研究有機會實際商品化,並成立公司進而回饋於社會,本期競爭較激烈,最終生醫領域只擷取了4個團隊,王教授團隊很榮幸為其中一個團隊,也是本校第一個申請成功的案例。
 
王教授團隊以「微核醣核酸檢測平台與臨床試劑開發」為題,以本校分子醫學中心所建立的微核醣核酸檢測平台為核心技術,偕同具研發、臨床、臨床試驗與市場專利等專業領域的團隊成員,加上高雄長庚醫院川崎症中心主任郭和昌醫師川崎症之微核醣核酸檢測專利與王教授手足口病微核醣核酸檢測研究的加值,組成具優良商業模式的新創團隊。近期更幸運的能邀約具多家公司經營經驗的執行長加入,補強該團隊業界經營經驗之不足,藉由推動此小而精的新創團隊,可望能成功地、穩當地完成「研究至產業」的最後一哩路。
 
本校分子醫學中心張玉生教授(新團隊之營運長/計畫共同主持人)期望藉由加入此團隊共同努力,若未來能如期達標成立新創公司,將可作為本校師生除了奠定札實的學術研究基礎外,另一種研發思維選擇,也就是將有應用價值的技術或者產品帶入業界,落實學術成果的應用。此外,張教授表示目前分子醫學中心多位老師已有未來具應用潛力的研究成果,她也期待此團隊能當領頭羊,引領更多的研究轉化成產品,更能展現當初分子醫學中心成立之初衷及最終目標。
本照片為團隊參加Meet Taipei活動之留影,由右向左分別為王永樑教授(董事長/主持人)、張玉生教授(營運長/共同主持人)與馬天祥博士(產品經理),螢幕中為所有團隊核心成員
最後再次恭喜並祝福王永樑教授團隊計畫執行順利,也期望未來本校能有機會組成更多的師生團隊,並獲得科技部價創計畫的補助及協助,將研究推向另一層境界,讓產業與我國民眾實際體會本校強大的研發能量。
 
 
瀏覽數: